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盟宣布将派代表团往朝鲜试图缓和半岛紧张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东南亚国家联盟11日宣布,将在这个月下旬派遣代表团前往朝鲜,试图缓解平壤恢复核计划所引发的紧张局势。

  柬埔寨现在是东南亚联盟目前的轮值主席国,柬埔寨的外交部长贺南洪将率领东盟的代表团前往朝鲜。

  贺南洪是在与泰国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会谈之后,宣布这个消息的。

  他说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角色不是朝鲜问题的调解人,而是促进对话的角色。

  早些时候,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外交部长举行会晤,讨论如何降低由于平壤的核计划引发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柬埔寨官员们说,这次在暹粒举行的会晤旨在东南亚联盟年会召开之前探讨和平解决争议的办法。

  此前朝鲜称伊拉克战争证明平壤必须对美国保持强大的军事威慑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