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无党联盟”反对当局分摊美攻伊军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台湾的“立法院无党联盟”今天有明显反战动作,并强烈反对当局分摊美国“侵略”伊拉克军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配合“四一二全球同步阻止侵略战争大游行”,“立法院无党联盟”总召集人瓦历斯.贝林及“立委”邱创良(桃园县)等人,首先在“立法院”院会“国是论坛”发表反战意见,随后又与“台湾反战联盟”成员在议场前拉布条高喊反战口号,随后又
在“无党联盟”党团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再次强调“无盟”反战的诉求。

  “无盟”发言人高金素梅表示,“无盟”对美英联军侵略伊拉克的战争坚持四大诉求,分别是坚决反对当局以纳税人的血汗钱分摊军费;坚决反对当局假人道援助之名行分摊军费之实;要求当局所提拨人道援助预算必须透明化与公开化,并接受“国会”与全民监督审核;要求当局人道援助经费必须在“国会”与全民监督下,直接交付联合国或岛内外人道援助团体。

  “无盟”除了表达反战态度外,也决定配合全球反战游行活动,派员参与“台湾反战联盟”明天举办的反战游行。

  明天的反战游行将有35个社团参与,从中午开始到下午结束,将在美国在台协会前、英国文化办事处及台湾“总统府”前表达反战主张。(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