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卫生部和专家呼吁两岸专家携手控制防治SAR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大陆卫生部官员和SARS有关专家今天在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两岸专家共商对策,争取SARS的防治工作早日有突破性的进展,为人类控制SARS疾病作出贡献。

  卫生部台港澳办公室刘培龙主任在发布会上指出,三月份以来,台湾也发现了SARS病例,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十分关注台湾SARS疫情的发展。温家宝总理做出指示
,要加强两岸在防治SUS方面的交流。虽然台湾方面还未提出请求,但是我们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指示,积极通过民间渠道与台湾有关方面沟通信息、分享经验。我们希望我们两岸的专家能够共商对策,争取早日在SUS的防治方面有突破性的进展。

  刘培龙主任说,大陆有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专家,他在防治SUS方面获得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也非常乐意到台湾去,和台湾的专家学者交流、磋商。这些专家随时做好准备,只要获得邀请就可以启程赴台。钟南山院士已经去过香港,向香港500多名专业人员介绍广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我们的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药管理协会,正在积极筹办一个海峡两岸控制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学术研讨会。这个会要在今年四月下旬召开,将邀请海峡两岸流行病学、病毒学、呼吸医学、感染医学专家参加,共同来研究、探讨非典型性肺炎的病因、预防和治疗措施。我们真诚欢迎台湾的一些专家到北京来参加这一研讨会。

  受邀列席今天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强烈呼吁,台湾、香港和大陆的专家联合起来控制SARS,特别是解决病原体问题。他说,在我们中国范围内是最有条件解决SARS病原体这个问题的。台湾和香港有几位病毒专家非常出色,如果我们携手把这个难关攻克下来,那将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