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隐形驱逐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1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2日讯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率领国防部长及其他三军将领前往蔚山,出席韩国新型驱逐舰“文武大王舰”的落成下水仪式。据悉,排水量4500吨的"文武大王舰"由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自行设计和建造,属于全新“隐形”驱逐舰,可对水面、水下、空中多种目标发动同时攻击,并具有强大电子战能力。这艘定员300人的军舰长150米、宽17.4米、高7.3米,最大航速29节(54公里),续航力为1万多公里,立体远程战斗力十分惊人。

  卢武铉透露,韩国今后将建造7千吨级的大型驱逐舰,以便能提升韩国海军作战能力,并更好地捍卫国家安全。"文武大王舰"下水前,韩国海军最大驱逐舰为3500吨的“光开土大王舰”。有消息说,韩国已经拥有了多艘具有“隐形”功能的新型战舰。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艘“具有全方位作战能力”的韩国新舰下水前一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视察了人民军第887飞行基地,并对官兵已经做好了“击退敌人入侵”准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本周三,朝鲜方面警告说,伊拉克战争表明,只有保持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遏制美国的军事进攻。11日,俄罗斯政府要求其在远东地区的军队“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的紧张局面,以免当地局势失控后威胁到俄国家利益。据悉,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决定已经于11日正式生效。美国威胁说,一旦朝鲜真的开始生产核武器,将对平壤方面进行经济制裁。朝鲜方面针锋相对地指出,经济制裁就意味着宣战。

  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多次宣称,希望能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出现的“核危机”,但是他们并没有排除“最终使用武力对付这一问题的可能性”。不过,最新民意测验显示,虽然美国公众支持政府进行的对伊拉克战争,但是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反对华盛顿再次向所谓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流氓国家”发动新战争。此外,包括韩国在内的朝鲜周边国家纷纷呼吁白宫早日放下架子,同平壤方面进行直接谈判,从而最终以和平手段化及时解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局面。(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