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德首脑会谈强调:我们不需要“新的雅尔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4月11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圣彼得堡指出,“新的雅尔塔”不符合俄罗斯关于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思想,俄主张在联合国范围内完善世界安全体系,而不是采取单方面行动。

  普京是当天在这里开幕的第三届俄罗斯-德国“圣彼得堡对话”论坛上阐述上述立场的。他说:“我们应该与美英伙伴共同解决强化国际法首要作用的问题。”

  普京强调指出,俄罗斯从来没有说要支持或庇护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但俄主张不能用战争手段解决问题,各国的命运只能由各国人民自己来决定。他说,伊拉克战争的负面影响是“动摇了国际法体系”,其成果是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这是以何等巨大的物质和人员损失为代价的”。

  施罗德在发言中表示赞同普京的观点。他说,“我们不需要‘新的雅尔塔’”。尽管联合国的某些机制需要进行改革,但仍须认真对待联合国宪章。他强调,必须在联合国主导下进行伊拉克重建工作,这对各国都有好处。

  一年一度的“圣彼得堡对话”论坛是俄德两国为推动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而成立的。当天晚些时候,俄德两国首脑还将与刚刚抵达圣彼得堡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三方会晤,主要讨论伊拉克战后重建、发挥联合国在伊战后问题上的主导作用等重大国际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