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情系母亲河 捐建万亩绿色生态林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十一日在人民大会堂向“保护母亲和行动”捐赠人民币四百五十九万多元,用于在国家重点生态治理区建设“武警世纪林”、“武警西部万亩林”等保护母亲河生态工程。

  据介绍,从二00二年底开始,武警部队中开展了“为保护母亲河募集基金”的活动,号召广大官兵“多捐一元钱、多捐一棵树、为母亲河增添一片绿”。短短几个月中,共募集
捐款四百五十九万八千五百六十六元人民币,全部捐赠给“保护母亲和行动”。

  在捐赠仪式上,武警部队副政委隋绳武表示,武警部队今后还将以多种方式参与国土绿化、江河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事业,为再造山川秀美的锦绣中华做出新的贡献。

  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向广大武警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武警官兵在保护母亲河的公益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体现了武警部队不仅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力量。

  另据了解,武警部队曾于一九九九年向“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四百三十多万元,这是“保护母亲和行动”接受的第一笔系统捐款,利用这些捐款,已在长江流域有关地区建立了面积达两万亩的“武警世纪林”和“武警西部万亩林”。

  据悉,“保护母亲和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有关部委共同发起的大型生态公益活动。一九九九年实施至今,已筹集社会资金两亿元,争取国家水利、林业专项资金两千九百六十万元,建设保护母亲河工程八百八十二个,植树造林二百八十七万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