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军区对新晋升领导干部进行“两个务必”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志民、特约通讯员李见辛报道:3月上旬,河北省军区组织84名新晋升的团以上领导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特殊党课”教育。省军区领导告诫这些同志:当年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前往北京时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对我们大家来说,如今走上新岗位,就是一次新“赶考”的开始。

  这个省军区党委针对新形势下有的干部“视晋升当‘应该’,升官后要‘待遇’”等
问题,自2000年1月起,充分利用地处西柏坡的政治资源优势,抓住团以上干部晋升和师团党委班子调整的契机,以“两个务必”为主题,开展“上好特殊党课”教育活动。3年来,已有200多名领导干部进入这个特殊的课堂。

  在西柏坡,这些新晋升职务的领导干部透过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眼前浮现出那些为党的事业英勇献身、革命理想高入云天的先辈身影。此刻重温“两个务必”,重温入党誓词,收到了促人警醒、催人奋进的效果:冀州市人武部政委李少云反思了以前总觉得职务提升主要是“个人努力”的观念,通过这个特殊课堂,认识到职务晋升源于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晋职后只有发奋工作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大家在西柏坡这一特殊课堂形成了共识:职位高了,不是要待遇“方便”了,而是为党、为人民奉献的要求更高了。个别觉得提个师团干部就“到头”的干部,也认识到这样的想法愧对革命先烈,纷纷振奋起了精神。

  积极运用“特殊党课”对领导干部进行“两个务必”教育,有效地促进了领导干部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上新岗位,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合格答卷。这个省军区近3年未发生一起领导干部违法违纪事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1 60多名团职主官受到军区以上通报表彰,有4个团级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7个团级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120名在艰苦地区创业的领导干部,自觉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帮助30多个地区改变了贫困面貌。

  树立“赶考”意识

  河北省军区党委抓住领导干部职务晋升之时机,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两个务必”教育,强化他们的“赶考”意识,既收到了良好效果,又给人以启示。

  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强调,全党同志要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重温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关于全党和全国人民要长期艰苦奋斗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树立“赶考”意识,关键就是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袭,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作风。这种“赶考”意识,领导干部不仅职务晋升时要牢记,而且应当贯穿于为官做人的全过程;不仅领导干部要确立,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将其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可以说,树立“赶考”意识,是我们新形势下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党的事业与时俱进的重要保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