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德俄领导人:只有联合国拥有重建伊拉克的合法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8: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三国的领导人4月11日表示,只有联合国拥有重建伊拉克的合法性。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观点将进一步加大三国与华盛顿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

  正在圣彼得堡与法德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法德俄三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所持的立场“没有改变”。他说:“现在主要的事情就是恢复伊拉克平民的生活,
解决人道主义问题。我们相信所有这些问题都应该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得到解决。”

  法国总统希拉克表示,只有联合国拥有重建伊拉克的合法性。德国总理施罗德也指出:“重建必须在联合国的保护下进行,我们需要同联军一起解决具体问题,但我们必须在这一概念上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称,三国领导人的上述言论很可能使他们在战后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产生新的碰撞。根据美国的计划,美前退役军官加纳将领导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