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伊拉克出现“权力真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2:34 新华网

  新华社赛利耶军事基地(卡塔尔)4月11日电(记者李保东)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副指挥布鲁克斯11日在此间说,美英联军已摧毁伊拉克政府的领导和控制能力,并已控制了伊拉克大部分地区,但伊拉克很多地方出现了“权力真空”,联军没有对伊拉克民众进行严格管制。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鲁克斯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内最近出现了
哄抢政府大楼、商店和医院的事件。

  布鲁克斯展示了联军用来通缉55名伊拉克领导人而制成的扑克牌样本,他说伊拉克领导人正试图从伊拉克逃到其他国家。

  布鲁克斯说,美军已控制了叙伊边境的伊拉克第11号公路,以防止伊拉克领导人逃往叙利亚。他说,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北部发现了5架轻型飞机,伊领导人有可能准备使用这些飞机出逃。

  布鲁克斯说,由于一些地方还有伊军在抵抗,“巴格达仍然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联军“需要时间排除所有的威胁”。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布鲁克斯称,尽管联军还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根据已掌握的越来越多的情报,“我们相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鲁克斯还透露,美军10日晚在巴格达市一个检查站遭到同归于尽式袭击,4名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被炸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