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介绍两岸合作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赵新兵朱华颖常爱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卫生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刘培龙,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两岸合作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

  刘培龙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十分关注台湾岛内非典型肺炎的疫情发展。根据温家宝总理的指示,我们积极通过民间渠道与台湾方面沟通信息,分享经验,希望
两岸专家共商对策,争取非典型肺炎的防治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培龙表示,为让台湾同胞迅速了解大陆公布的疫情,我们除及时将疫情刊登有关网站外,祖国大陆的民间卫生团体还将这些信息传给台湾相关卫生组织或专家,积极通过民间渠道,传达大陆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还接待了台湾医学专家来北京、广州考察交流,就防治非典型肺炎交换意见。

  刘培龙表示,我们将积极推动两岸专家加强联系,交流疫情和控制措施,探讨对策。欢迎台湾专家来大陆,我们的专家也可以去台湾。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正在积极筹办“海峡两岸控制预防非典型肺炎学术研讨会”,将邀请两岸流行病学、病毒学、呼吸医学、感染医学的专家参加,共同研究、交流非典型肺炎的病因、预防和治疗情况,我们真诚欢迎台湾的医学专家到北京来参加会议。非典型肺炎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球都在合作,两岸同胞没有理由不合作。我们非常愿意与台湾有关医疗机构、研究单位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就非典型肺炎以及其他疫情进行沟通交流,促进两岸医务界扩大交流合作。我们也愿意与世界卫生组织一道,共同为台湾同胞提供必要的帮助。

  刘培龙表示,为方便台胞在大陆就诊,我们正在台胞集中的一些地区,选定医院,设定诊区,由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短期行医许可的台湾医师为台胞提供医疗服务。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我们对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商、台属的身体健康非常关心。非典型肺炎出现后,国务院台办给各地台办发出通知,要求关心所在地的台湾同胞,走访他们,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在新闻发布会上,齐小秋介绍了中国非典型肺炎的近期疫情和防治工作情况。钟南山介绍了在广东开展救治非典型肺炎病人工作的经验,并表示愿意到台湾去,与台湾医学界同仁共同研究如何有效防治非典型肺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