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RC官员巴格达医院观感:已陷“悲惨”境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刚参观了巴格达一间医院的国际红十字会委员会(ICRC)官员皮特-塔拉布拉周五(11日)在描述那里情形时,用了两个令人触目尽心的字眼:“混乱”、“悲惨”。

  据法新社报道,皮特-塔拉布拉是国际红十字会委员会(ICRC)的医疗协调员。他所参观的乃是名列巴格达最大医院之一的阿尔-辛迪医院。但他的评价仍然让人忧心。他认为那里“混乱”不堪,已陷入“悲惨”境况。

  这也是国际红十字会委员会近日来首次参观巴格达的医疗设施。国际红十字会委员会发言人周三(9日)表示,考虑到巴格达地区的混乱局势以及各种危险与不稳定因素,国际红十字会临时中断了在巴格达的活动。

  据悉,自美军士兵在周三进入巴格达市中心随后萨达姆政权失去对巴格达的有效控制后,阿尔-辛迪医院就遭到了巴格达百姓的洗劫。医院工作人员也快逃得精光,现在只留下两名医生,只能给伤患者急救措施,但是不能为病人实施手术。

  所有的病人也已经离开了这家医院,一支来自南部城镇纳杰夫的什叶派武装在医院里建立了营地。

  与此同时,巴格达街头此起彼伏的街头抢劫活动却源源不断地为阿尔-辛迪医院输送伤员。该院人士对记者表示,仅今天就有25名在街头抢劫中受枪伤的伤者来到该院寻求治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