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驻外大使处境尴尬 众人只有听天由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萨达姆政权已经分崩离析,伊拉克驻外使团也是一片混乱。

  伊拉克外交官们有的还在坚持工作着,有的则遑遑不可终日。不管怎样,伊拉克外交官们的日子并不好过,对未来他们充满了困惑、愤怒,但也只能听天由命。而对于仍滞留在伊拉克的家人,他们更是感到无比挂念和担忧。

  驻越南和委内瑞拉的伊拉克大使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

  驻委大使阿巴西说:“战争还没有结束,我们还会继续抵抗。这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战争。”他表示愿意回到伊拉克。

  三周前才刚刚到任的伊拉克驻越南大使穆赫塔尔表现得义愤填膺,他说如果在路上碰到美国、英国或澳大利亚的外交官,自己一定会冲上去扇他们耳光。他说:“我绝不会跟凶手们握手,绝不会!是英国人和美国人毁了我们的家园。”他对媒体表示,如果自己回到祖国,一定会成为一个抵抗美英侵略的“自由战士”。

  在巴西,外交官们已经开始在大使馆院子里焚毁文件。

  而驻印度代理大使萨喀布则说:“我们仍在照常工作。我们没有接到过巴格达或印度政府的任何指示。使馆职员们还照常领着薪水,一切都正常。”

  巴黎,一名伊拉克特使说自己“非常非常忙”。除此之外不愿多谈。

  伊拉克驻雅典大使馆参赞库西说:“我现在是活一天算一天。”

  就在战争打响前不久,美国曾要求约60个国家驱逐伊拉克高级外交官,关闭他们的大使馆,冻结伊方资产,直至新的伊拉克政府建立。不过好象并没有多少国家完全按照美国的意思去做。

  罗马尼亚驱逐了伊方五名外交官,但表示尚未决定如何对待剩余的伊方外交人员。菲律宾目前还没有接受新来的伊拉克大使递交的国书。

  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目前的处境尤其吸引各方眼球。杜里是第一个公开宣称“一切都已经结束”的伊方官员,接着他还与安南秘书长和多国外交官进行了密谈。杜里对媒体表示:“我现在已经不再代表什么政府。我现在只代表自己的国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