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组织称伊与俄城爆炸有关 要求拘禁阿杜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美国非盈利政府贪污监督机构司法监察组织(Judicial Watch)正在代表奥克拉荷马城的幸存者和死难者对伊拉克政府提起诉讼,该组织的律师11日表示他们希望在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阿杜里离开纽约之前,以蔑视法庭的罪名对其拘禁。

  阿杜里已经在三月份收到了传票,但是他在4月7日并没有出庭。目前这些律师已经向曼哈顿地方法庭提起请求,希望在他离开纽约之前以蔑视法庭的罪名对其进行拘禁。在美国
司法部的要求下,原计划在4月7日进行的听证会已经推迟到4月16日进行,美国政府表示需要时间考虑关于大使的外交豁免权的问题。

  美国非盈利机构司法监察组织的主席拉里·克雷曼表示:“阿杜里是伊拉克国家的代表,他仍然是我们国家的敌人。”

  克雷曼称美国1996年的反恐怖主义法(其中包括被美国认为是恐怖主义国家和敌对国家的外交代表被剥夺豁免权的条款)已经剥夺了阿杜里的外交豁免权,而司法部要求推迟听证会给了阿杜里逃亡的机会。

  在1995年4月19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市的阿尔弗雷德·穆拉联邦大楼被一辆装有炸弹的卡车引爆炸毁,在此事件中有168人丧生,数百人受伤。美国司法机构认定美国白人麦克维为此爆炸案的凶犯,而麦克维也供认不讳,而他已在2001年被执行死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