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撤回包括皇家方舟号航母在内部分海湾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1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1日透露,鉴于针对伊拉克军事行动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英国准备从海湾地区撤出包括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在内的部分军队和军事装备。

  这名发言人对新闻界说,英国皇家空军4架“旋风”战斗机11日晚些时候将从海湾返回苏格兰驻地。另外,驻海湾的一所野战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正在返回英国的途中。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当天也发表书面声明说,英国将很快从海湾地区撤出一部分军舰、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及野战医护装备及人员。“皇家方舟”号航母特混舰队的部分舰只也将于近期离开海湾。

  胡恩在声明说:“英军完成军事任务以后,不会在海湾地区停留更多时间。我们会继续调整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将一些已经完成军事任务的部队撤回,并在今后考虑轮换仍在执行任务的部队。”

  英国防部国务大臣英格拉姆当天在国防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则表示,英国此次撤回一部分军队和军事装备并不代表英军将大幅从海湾撤军。

  英国此次向海湾地区派出约4.5万人的部队参与美英对伊战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