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表示要尽快恢复伊拉克南部油田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1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政治报》11日报道,美军方日前表示,要努力在3个月内恢复伊拉克南部油田的生产,使其日生产能力达到20万至80万桶。

  《政治报》援引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的顾问摩罗上校的话说,“我们希望日产原油能力达到20万至80万桶。据我们初步估计,现在离看到第一口油井出油大约还要12周至15周时间。”他同时表示,由于美军工程部队将参与其中,恢复油田生产可能还会更快。
摩罗说,达到这一生产水平后,日产油量还将逐渐增加。伊拉克石油工人将很快返回油田工作,但人数会受到限制。

  他说,目前伊拉克全境大约1000口油井基本上处在美英联军的控制之下。来自美国和科威特的灭火队将尽快扑灭南部鲁迈拉油田的油井大火。

  据悉,伊拉克战争爆发初期,美英联军很快控制了伊拉克南部油田7处重要的石油设施,其中包括鲁迈拉油田的4个油气分离站、祖拜尔的一个泵油站、连接法奥的输油管道和贝克尔的出口码头。战前伊南部油田日生产能力为210万桶,但12年来伊拉克遭受的制裁给伊石油工业带来严重影响,许多设备和设施急待修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