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报库尔德武装部队接到命令离开基尔库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俄罗斯新闻网11日报道,库尔德武装部队日前已经接到命令要求他们离开周四刚刚不费吹灰之力就占领的基尔库克。

  法新社报道称,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指挥人之一罗思坦姆将军表示,命令已经下达。我们正在等待美国军队的到来。我们的武装部队会在周五或者周六离开此地。据他所说,目前在基尔库克共有大约1万名库尔德士兵。基尔库克是伊拉克北部最为重要的战略石油重镇。
此前土耳其表示如果库尔德武装控制基尔库克或者另一个北部重镇摩苏尔,土耳其就将向此地派兵。

  英国《独立报》指出,占领基尔库克可能造成土耳其军队发兵之由。库尔德人的进攻破坏了和土耳其达成的库尔德军队将不会占领基尔库克的协议。库尔德人认为基尔库克是他们合法的首都,他们正是从那里赶走了萨达姆。据该媒体报道,昨天土耳其已经紧急向伊拉克方向调兵遣将,以确保把库尔德武装部队赶出此地。白宫向安卡拉方面保证,控制权最终会掌握在美国人手中。

  库尔德领导表示,他们的军队进入基尔库克是为了制止当地人在伊拉克军队离开几小时以后开始的疯狂趁火打劫。然而,《独立报》记者却看到在5分钟内库尔德人大肆盗窃消防汽车、脱谷机以及伊拉克航空公司的机场大巴。满载从伊拉克政府部门和军营偷窃出来的垫子和椅子装满了汽车来回穿梭。

  库尔德指挥者表示,将会撤出自己的部队并把它转交给美英联军。但是他们已经任命了自己的州长,这显然,他们仍打算保留自己在这个城市的行政控制。库尔德的政党证实,他们已经和美国方面讨论过占领基尔库克事宜,五角大楼表示,在库尔德部队进入基尔库克时美国特种部队曾经和他们在一起。但是,在基尔库克大街上以及在基尔库克石油产地以西的地方已经很少看到美国士兵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