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祖国大陆愿积极与台湾交流防治非典型肺炎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6: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路梅)卫生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刘培龙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祖国大陆愿与台湾就非典型肺炎的防治积极沟通,共商对策。“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十分关注台湾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刘培龙说,温总理指示,要加强两岸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方面的交流。虽然台湾当局还未提出这方面的要求,但祖国大陆将积极通过民间渠道,与台湾沟通信息、分享经验,希望两岸专家能够共商对策,争取早日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培龙指出,祖国大陆已就此初步展开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治经验以及译成中文的世界卫生组织相关信息刊登在相关网站,或通过民间卫生团体以及对口医学单位传送到台湾。

  刘培龙表示,祖国大陆欢迎台湾的专家前来考察交流,与祖国大陆同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共同探讨对策。同时祖国大陆专家也已做好随时赴台湾考察交流的准备。祖国大陆愿意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一道,为台湾同胞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介绍,祖国大陆一直在积极促进两岸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每年两岸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互访达数百个团组,数千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