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卫报:情报官员认为萨达姆肯定在伊拉克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5: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4月11日报道,情报官员10日称,尽管萨达姆的妻子和女儿们已经逃往国外,萨达姆本人和他的两个儿子几乎肯定还在伊拉克境内,要么还在巴格达,要么已经逃到了他的老家提克里特。

  这些情报官员称,萨达姆的妻子已经由叙利亚前往另外一个地方,但萨达姆本人则几乎肯定还在巴格达或其家乡提克里特,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可能陪伴在他身边。

  情报官员认为,毫无疑问,萨达姆早就设计出了一套“逃脱战术”,他有充分的时间来做出准备,有办法逃出巴格达。尽管目前美军已经占领了巴格达,并在周边地区设立了严密的警戒线,但情报官员仍认为,假如萨达姆还在城中,他依然可以找到前往提克里特的办法。

  此前有报道称,美军指挥官怀疑萨达姆及其亲信可能已经逃到了提克里特,准备在那里同美军“决一死战”,伊政府的其他高官有的可能已经逃到了叙利亚。4月10日,美军战机对提克里特进行了猛烈轰炸。《泰晤士报》11日报道,美英联军可能在4月14日对提克里特发动总攻。(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