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在野”党狠砍公营事业预算 端出300项超多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台湾“立法院”接连两天审查2003年度公营事业预算,“在野”党联手来势汹汹,全面批评公营事业民营化进程,不但删除1615亿元新台币的庞大预算,还端出300项以上的超多提案,更进一步拦下各民营化机构裁员方案,提高民营化门槛。

  据人民网报道,10日的联席会继续审查2003年度的公营事业预算案,“泛蓝”阵营“立委”大笔一挥,删去总收入509亿元、总支出1615亿元。在提案数方面,从联席会开会以来
,各党团已提案超过200件,如果再加上下周一联席会,将超过300件。

  台湾媒体称,“大选”在即,“在野”党全面抵制本年度公营事业的正常运转,不但斩断金脉来源,更对行政主管部门积极推动的民营化进程,祭出激烈反对手段。“泛蓝”的战略,分别从“公营事业民营化基金”和“保障员工权益”两大方面下手。在公营事业民营化基金上,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的564.7亿的释股预算收入,包括“中油”的190亿、第一银行的200亿、“中钢”的151亿、“台肥”的2.1亿和中国产物公司的2.4亿,“泛蓝”全数删除。对公营事业转民营化过程中,所必须采取的裁员、减资费用,“泛蓝”也毫不留情,在坚持“民营化执行进度落后、无编列必要”的理由下,把将近556亿元的的离职遣散金、加发6个月薪资补偿和退休抚恤金等全部删除。

  同时,“泛蓝”端出一系列新提案,强烈诉求“保障员工权益”。国、亲两党团要求调高民营化的执行门槛,公营事业必须在6个月前,先向“立院”财委会提出民营化专案报告,经同意才可动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