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拆除蒋介石铜像遭反对理由是可减少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5: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的铜像在美军进入巴格达后遭到拆除,象征萨达姆势力垮台,此事在台湾引起效应。高雄县林园乡代表李文通10日在临时会中说,应该将竖立在乡公所前路口的蒋介石铜像拆除,增加停车位。不过,乡代会主席刘清祥说,该路口呈Y字型系俗称“剪刀口”,过去因常发生车祸意外,竖立铜像后事故才减少,实不宜拆除,获多数乡代表同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籍的林园乡代表李文通10日在临时会中说,在近几天的美伊战争中,伊拉克强人萨达姆竖立在巴格达的铜像被美军拆除,象征萨达姆势力垮台,而竖在乡林园公所前路口的蒋介石铜像,也应该拆除以增加停车位,方便乡民到乡公所洽公。

  林园乡长黄兆呈对此表示,是否将蒋铜像拆除,有待研究。

  但乡代会主席刘清祥表示,乡公所前是林园北路与忠孝西路的叉路,呈Y字型,地方耆老指该路口系“剪刀口”,常发生交通事故,才在该处竖立蒋介石铜像,之后事故减少,因此不宜将该铜像拆除,况且铜像既未妨害交通,拆后也不见得会增加多少停车位,甚至将沦为摊贩聚集地,此番话获得在场代表们认同,李文通的提案未获通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