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谈论胜利为时尚早 联军在伊拉克面临六大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今日美国》4月10日报道,尽管美军坦克9日在几乎没有遭遇任何抵抗的情况下就开进了巴格达市中心,但目前还有许多棘手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如何判定战争已经结束、联军已经取得胜利。

  围绕着胜利这一话题,美国官员各抒己见。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宣布取得胜利之前,我们还要做许多工作,还要完成许多任务。”而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上周
给胜利下了这样的定义:当总统宣布胜利的时候,我们就取得了胜利。

  尽管美国官员在不停地谈论胜利,但到目前为止,联军还有许多任务需要完成,其中包括:

  1.弄清楚萨达姆及其核心领导层的下落。虽然自美军本周一(4月7日)对“伊拉克领导人目标”进行轰炸以来,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一直未露面,但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在袭击中身亡或受伤。拉姆斯菲尔德认为萨达姆“不再活动了”。

  2.联军尚未控制包括萨拉姆家乡提克里特在内的伊北部重要城市。拉姆斯菲尔德明确表示:“还有艰苦的战斗和艰难的任务等待着我们。”

  3.寻找并发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英等国发动这场战争的理由就是要解除伊拉克的违禁武器,但迄今为止,联军仅在伊拉克发现了一些可疑地点,尚未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

  4.恢复当地的法律和正常秩序。随着联军占领巴格达,抢劫和暴力事件接踵而至。目前,美英联军正在试图恢复秩序,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借助于当地能够发挥作用的官员来进行管理,而不是让联军扮演警察的角色。

  5.控制伊北部地区油井。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位居世界第二,而伊拉克40%的石油储量都位于北部地区。但据美军称,许多油井周围都连着电线,这些电线与炸药相连,一旦伊拉克方面想要摧毁这些油井,就可以通过遥控方式将其炸毁。

  6.寻找美军战俘的下落。目前有7名美军士兵在战争中被俘,10人失踪。(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