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表示努力避免海湾战争后油价崩溃现象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2: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0日专电(记者徐振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阿提亚10日在此间说,欧佩克将采取措施,避免1991年海湾战争后石油价格崩溃现象重演。

  阿提亚是在当天举行的第四次国际石油高级论坛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佩克成员国超产是近日石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欧佩克要努力避免伊拉克战争后出现1991年海湾战争后石油价格崩溃的情况。他认为,为了保持市场稳定,可以采取多种办法,如降低产
量,遵守配额等等。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在讲话中主张欧佩克成员国把石油生产降低到配额的实际水平。

  近90位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部分成员国、国际能源组织和其它国家的能源部长和代表以及石油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会议。这次会议是由法国石油研究所、石油战略研究所、石油和天然气研究和咨询公司联合主办的。

  据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欧佩克3月份的石油产量超过了该组织制定的日产原油2450万桶的限额,每天超产原油140万桶。据报道,为了弥补委内瑞拉、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先后发生的石油减产,沙特等国提高了原油产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