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副部长称法国要为反战“付出某些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专电(田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10日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法国应为反对以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尤其是在支持土耳其加入北约时投下反对票“付出某些代价”。

  据法新社报道,沃尔福威茨说:“由于法国的做法对北约造成了伤害,因此它将要为此负责,不仅要给我们一个交待,而且要给那些持同样观点的国家一个交待。”但他同时强
调说:“我并不希望伊拉克人民成为这场国家之间的纷争的受害者。”

  对于上述观点,美国的欧洲最高联合指挥官詹姆斯·琼斯将军对该委员会说,法国与美国在北约范围内的军事合作一如既往,虽然法德两国坚决反战,但它们在这场战争中都认可美英两国战斗机在对伊拉克的轰炸中使用其基地。因此法国“在明确表示其军事立场方面响应了北约理事会指派的任务,扮演了与其他北约成员国大致相同的角色”。

  沃尔福威茨对此并不否认,而且认为“法国经常与美国一起共事,哪怕是在那些法国当时在北约中并不支持的行动中一起合作。”他还说,法国当年在阿富汗战争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应当“记上一笔”,但是如果仅从军事关系来看,也许一切都没有问题,“不过我们这次针对的是法国一些政界人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