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办新闻发布会 欢迎两岸专家交流“非典”防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今日(11日)上午10:00在北京的钓鱼台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邀请了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就两岸合作防治非典型肺炎等问题答记者问。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温家宝总理曾表示,中国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出现的非典型肺炎疫情一直十分关注,我们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开展多种
形式的疫情控制和疫病防治合作。中国政府也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有效地防治疫病。

  在会上,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介绍说,截止4月8日,台湾出现非典型肺炎病例可能为20例,未有死亡病例。

  卫生部有关官员表示,大陆方面随时欢迎台湾专家到大陆就“非典”问题进行交流。祖国大陆的专家也将随时赴台湾进行各种交流。

  国台办将就两岸合作防治“非典”召开新闻发布会

  2003年04月11日09:19

  中新网4月11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在今日(11日)上午10:00,在北京的钓鱼台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会将邀请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就两岸合作防治非典型肺炎等问题答记者问。

  另据报道,4月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曾举行记者招待会,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中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进展情况。

  马晓伟副部长介绍说,截止4月9日,中国大陆报告非典型肺炎病例1290例。1290病例中,广东省1213例,山西省32例,北京市22例,广西自治区12例,湖南省6例,四川省4例,上海市1例。

  其中,已治愈出院的为1025人,占总病例数的79.4%。其中,广东1004例,山西省4例,北京1例,广西8例,湖南省5例,四川省3例。

  在此次疫情中,目前共发生死亡病例55例。其中,广东44例,山西2例,北京4例,广西3例,湖南1例,四川1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