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地下之谜远未解开 美军不放心巴格达地道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0:49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日刊登文章认为,尽管美英联军已经攻占了巴格达,结束了萨达姆在那里的统治,但战争并没有结束。有消息披露,巴格达的地下有着一个庞大的网络系统,它不但连接着萨达姆府邸和伊拉克军事要塞,而且可能藏匿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要它的全貌不被完全揭开,美英联军的安全隐患就不能消除。

  今年2月,流亡美国的伊拉克科学家沙里斯塔尼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确信巴格达地下
有“总长超过100公里的复杂的掩体工事,其中包括多层坑道”。沙里斯塔尼本人并没有亲眼看到过传说中的巴格达地下网络,不过,美国军方倒是相信这个地下网络的存在。

  据悉,美英军队在巴格达陆续发现了若干地道口。8日深夜两名伊拉克士兵突然从萨达姆国际机场的一个坑道中冒出来,让美军高度紧张了一回。美军甚至派出了150名戴着夜视镜的士兵进入这个神秘入口进行搜查,结果在地下的一扇大门背后发现了12个铺着白色大理石地砖的房间,每个房间顶部厚达3米,房内有荧光灯和办公家具。

  到目前为止,尽管美军已经发现了一些坑道,但巴格达地下网络之谜还远未解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