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希望利用气象传感器增强精确制导武器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1日报道]海军参谋部空中作战需求处的副主任马克菲茨杰德拉透露,美国海军将着重发展更小、更精确的武器和可以在恶劣气象条件工作的传感器。

  菲茨杰德拉说,武器和传感器需要更小、功能更强、更可靠。小炸弹有更好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圆概率误差(CEP)也更小,使每架次飞机可以攻击更多的目标,并且使飞机始终在防区外作战,以上都是武器发展的趋势。传感器的发展趋势是全天候(工作)能
力,如气象传感器。

  海军(的注意力)已经转向通过大量的高技术弹药和高技术传感器进行精确作战,一些项目也因此得以调整,包括改进已经经过实战验证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菲茨杰德拉说,海军将在"2~3年内"使JDAM具备新的能力,这个能力被称做"大黄蜂"自主实时目标定位(HART)。对JDAM进行HART改进包括为这种武器的寻的器提供传感器成像能力、在GPS制导装置上增加景象匹配能力。

  美海军认为HART改进和其他改进都是"统一的,开放式架构",使海军和联合特遣部队的各种平台都可以利用传感器的输入(信息)并进行武器投掷。

  此外,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在发展新的通用导弹。他们将把陆军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和"海尔法"反坦克导弹的功能结合到供海军直升机使用的通用(导弹)系统中。

  菲茨杰德拉说,当新的通用导弹即将在(美军的)武器库中占有一席之地时,海军将开发一种更廉价的导弹系统,以打击"价值小但重要的目标"。而使用通用导弹或目前的"海尔法"和"陶"式导弹(打击这些目标时)其威力可能太大了。根据这个思路,菲茨杰德拉的一个想法是在70毫米火箭弹上安装导引头。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