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顽拒“一中” 重弹“中华民国在台湾”老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9: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陈水扁昨天会见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总编辑比尔·艾摩特(Bill Emmott)时称﹐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与在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期以来“互不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至目前仍未见有任何改变﹐在中共人事更迭之后﹐可以预见的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这是两岸关系乃至“三通”﹑直航议题至今仍无进展﹑突破的关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还称﹐将两岸关系置于历史脉络中来看﹐五十年来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基本态度﹐从过去的“解放台湾”到今天都是一样﹐很清楚的就是要处心积虑“并吞”台湾﹐中共所谓“一个中国”的原则﹐无论提出何种说法﹐根本内涵只有四个字﹕“一国两制”﹐而所谓的“一国两制”中的“一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地方政府及特别行政区。五十年来大陆从未承认“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事实存在﹐也不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但他是“中华民国第十任总统”,则是很清楚的事实。(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