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欲促成核查人员返伊 英国支持美国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美国的裁军小组已经在伊拉克境内展开了工作,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月10日表示,他希望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能够尽快返回伊拉克恢复工作。但美国至今尚未邀请联合国核查人员加入到裁军进程之中,而英国则支持核查人员返伊开展工作。

  安南说:“我认为他们的任务是解除伊拉克武装,当情况允许时,他们应该回去重新开始工作。”

  但是,布什政府至今尚未邀请联合国核查人员加入到裁军进程之中。在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布什政府与核查负责人布利克斯和巴拉迪有着严重分歧。

  当被问及核查人员是否会回到伊拉克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发言人称:“我们仍处于军事阶段。”

  根据安理会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通过的决议,只有联合国核查人员证明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已经终止,才能解除对伊制裁。但如果核查人员被禁止返伊工作,对伊制裁不知如何才能解除。

  英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较为明朗,该国驻联合国大使日前表示,英国支持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开展工作。

  目前,美国自行组建的裁军专家小组已经在伊拉克展开工作,此外美国还雇佣了一些前联合国核查人员一同进行这项工作,他们可能会前往许多联合国核查小组曾经到过的地点,重新进行检查。与此同时,美国情报官员还会对参与核项目的伊专家进行质询。(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