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德荣:台湾物流业前进大陆需注意三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曾嘉)面对祖国大陆物流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台湾业者已瞄准这一市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台物流企业前进大陆需注意三大问题。

  首先,大陆有关法规环境与台湾不同,台企应在进行企业运作时注意进行了解,特别是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以保证企业的运作顺畅。 

  其次,台企应充分认识大陆目前物流业的状况,考察物流市场需求状况。王德荣解释,因为台湾物流企业瞄准的第一客户为在大陆经营的台商,然而这一市场毕竟有限,若想做大在大陆的业务,还需要开拓更多客户,特别是众多大陆公有和民营的生产与流通企业。

  第三,台企在初次进入大陆市场时最宜寻找合作伙伴,采取策略结盟或合资形式。他表示,刚刚进入大陆物流市场的企业,运输网络并未建立;而台湾物流企业虽已发展比较成熟,但相比欧美大型跨国企业,实力仍显不够。“他们适合选择与大陆同业进行合作,逐渐熟悉并建立稳固的物流网络体系。”

  虽然与欧美跨国公司的实力还有差距,但台企的优势显而易见。王德荣表示,两岸同文同种使台企进入大陆市场具有语言优势,而相同文化背景使其更易与大陆同业以及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在与外资企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