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摩步旅连长指导员网上鏖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新辉、喻仕明报道:3月下旬以来,一场场精彩的“红蓝”军网上对抗演练在南京军区某摩步旅军官训练中心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鏖兵网上的不是机关参谋,而是连长、指导员。组织基层指挥员进行网上对抗,是该旅今年着力提高连队干部指挥技能的重头戏之一。

  在去年年终综合战术演练中,部分新调整的基层指挥员指挥能力不强的问题引起旅领
导的高度重视。在筹划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时,针对营连干部专业转换快、指挥能力弱等问题,旅党委对全旅干部按院校所学专业、曾学专业和现专业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登记造册,对部分专业不对口的干部进行调整,力求做到人尽其才;请院校专家教授来部队作专题讲座,让优秀指挥员上台传授经验,重点讲解指挥方法和手段。训练中,他们根据摩步旅作战任务的特点,打破编制序列,按现代作战要求对基层指挥员进行合理搭配,成立多个训练小组,加强训法战法研究。该旅还专门组织基层指挥员开展参谋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网上对抗和战术演练知识,开展“红”、“蓝”军网上对抗演练,提高指挥能力。在近日集团军组织的百名连队主官抽考中,该旅11名基层指挥员参考,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