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许诺将资助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领导人4月10日许诺,将提供数十亿美元帮助重建伊拉克,但在提供资助前需要首先派调查团,查明伊拉克经济的现状。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10日表示,伊拉克首先需要建立一个由联合国批准的政府,这样世界银行才能对伊拉克进行贷款。

  沃尔芬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干事科勒还说,在向伊拉克提供资金之前,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会向伊拉克派出“真相调查团”,搜集伊拉克经济数据。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10日指出,他将利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开始为重建伊拉克谋求资金。根据初步估计,最初几年内伊拉克每年需要大约200亿美元,十年内可能总共需要6000亿美元。

  斯诺以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在11日同其它七国集团成员就重建伊拉克问题进行会谈。斯诺还说,他将呼吁七国集团免除伊拉克的外债,免债数额将高达2000亿美元。

  不过有分析说,鉴于法国和德国坚决反对美英对伊战争,对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作用与美国也有分歧,因此这次七国集团的会议注定将充满争吵。(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