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称已占领一半以上伊拉克 主要战场北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8:09 中新社网站

  美伊战讯:美军官员称联军占领了一半以上的伊拉克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日电(记者赵海燕)美军中央司令部官员瑞纳特(Renuart)美东时间周四早晨在卡塔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军已经占领了“大约一半到百分之六十”的伊拉克,大部分在南部,联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瑞纳特说,美军部队还没有完全控制巴格达的许多部分,仍然受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和一些准军事力量的威胁。但他同时表示,美军每一天都在占领更多的城市。

  瑞纳特再次承认,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是美军继续向北方展开行动的一个重点。他也再次表示仍不知道萨达姆以及他的儿子和其他伊拉克官员的生死。

  美伊战讯:美军与伊共和国卫队爆发激战主要战场北移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日电(记者赵海燕)巴格达时间十日,美军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生激战,再次证明萨达姆的“忠实战士”仍将不断给美军制造伤亡和麻烦。与此同时,美军已将重点打击目标北移。

  在巴格达,美军海军陆战队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在底格里斯河北岸的一个清真寺和一处总统官邸发生激战,美军中央指挥部发言人托普说,美军是在得到伊拉克当局领导人可能在这个地区开会的消息后采取行动的,美军与清真寺内的伊军交火。

  在战斗结束后,托普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指挥部称战斗非常激烈。来自美军陆战队的消息说,伊军用机关枪和火箭炮攻击美军,美军在战斗中一人阵亡,二十人受伤。

  美军进入巴格达市中心几天来没有遭到伊军的反扑,已经比较稳定的控制了局势。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说,到周四,美军已经完全对巴格达形成了包围,控制了所有的进出道路。美军军官透露的消息还表明,美军在稳固巴格达的同时重点打击目标已经北移,其中包括巴格达以北一百一十英里的萨达姆的提克里特老家,还有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和临近北部油田的基尔库克等城市。路透社的消息说,美军的飞机在十日早些时候对提克里特进行了猛烈攻击,打击目标是伊拉克共和国卫队。

  十日,库尔德武装宣布占领了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伊军在抵抗之后逃走,没有发现对油田的破坏。库尔德武装还控制了巴格达以北九十英里处的重要的石油生产地哈纳金(Khaneqin)。

  路透社的消息说,十日,十二辆美军坦克和四辆装甲车开进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地区的重镇阿尔比勒(Arbil),这是开战以来美军装甲部队首次接近北方战线。阿尔比勒距离摩苏尔和基尔库克只有五十到八十英里。目前北方战线主要是空降进入的美军特种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军空袭的支持下在展开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说,在伊拉克东部,美军控制了靠近伊朗边境的阿马拉的一个伊拉克部队总部;但美军仍然没有完全控制伊拉克南部的一些城镇,包括巴格达东南的库特。

  美联社的消息说,美军的增援部队也已经在科威特准备就绪,但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到巴格达还是继续向北方前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