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50余名国家级知名词曲家将同谱《中华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即日起,将有50余名国家级知名词曲家作为特约作者投入到《中华情》歌曲的创作中,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华情》歌曲征集演唱大型系列活动特约作者创作座谈会上获知的消息。

  由中国文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的《中华情》大型征歌活动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它以抒发海内外中国人期盼国家统一心愿、讴歌海峡两岸同胞亲情为主题
,旨在通过以歌咏怀、言志的方式,抒发中华儿女爱国爱乡情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据《中华情》组委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顾春雨介绍,这次征歌活动采取了普遍发动,重点组织的方式,截止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各地的应征稿件近600件。

  为了促生更多高质量的歌曲作品,组委会还特聘50余名国家级知名词曲家为该活动的特约作者。在今天的座谈会上,组委会就向阎肃等身在北京的20余名著名词曲家颁发了特约作者聘书。

  作为特约作者代表,著名词作家黄淑子以当今国际形势为例,分析了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她说,作为一个音乐人,我们有义务呼唤和平,有责任用歌声来化解矛盾,沟通感情。著名作曲家羊鸣表示回去后定会深思熟虑,用出手不凡的稿件表达出自己对宝岛台湾的魂牵梦绕之情。

  据了解,特约作者作品提交后将越过初评,直接进入复评。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终评后,组委会还将举办获奖作品颁奖演唱会,组织优秀作品巡回演出。

  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