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瞄准实战开展科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炳祥、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野战营房就地组装、方舱内实施野战手术……4月初,在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举行的野战演练中,由该集团军和有关部门联合研制的一批新型野战保障装备大显身手,提高了部队的快速机动能力。

  这个集团军积极探索由营区静态保障向野战动态保障、由单一自我保障向综合保障跨越的新路子。他们集中人力物力,探索出一条“从实战中找课题,到实战中试效果,在实战
中练保障”的科研之路。针对帐篷伪装性能差、受天候影响大的情况,他们研制出了建制班、指挥所和保障中心3种规格的野战“积木式组合营房”及与之配套的“方舱式野战指挥系统”。这种采用合成材料制作的野战营房体积小、重量轻,便于运输。他们还与科研部门一道研制出了集检验、手术、护理于一体的“野战医疗方舱”以及便携式野炊灶、班用野战炊具、软体水袋、副食背囊等一系列后勤保障新装备。目前,该集团军开发的一批野战保障装备基本达到“配套、适用、规范、高效”的要求,在多次实战演练中显示出良好的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