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一航院着眼部队急需改革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贾二兵、贺继承报道:3月中旬,空军一航院今年应届毕业的直升机通用型空地一体化专业学员,在参与陆航某部为期一个月的综合维护实习中,深受部队欢迎。这是该院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为培养部队急需的集地面和空中维修技术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这个学院在空勤机械师人才培养模式中,一改沿用单机种、单专业的教学方式,实现培养单机型地面维修人才模
式向培养通用型、空地一体化的复合型维修人才模式的转变,由单一的机械专业向“机械、军械、特设、无线电”多种相关专业渗透融合方向的转变。为此,该院从改善教员知识结构、增强教员综合素质入手,通过教员教学岗位互换,使他们掌握不同机型、不同专业的知识;通过有计划地安排教员到工厂、部队、兄弟院校调研、学习深造等,使他们掌握新装备知识。在教学方法上,他们突出实践性教学环节,运用开发的“某型直升机多媒体系列软件”,进行形象化教学和空中模拟教学,提高了学员的维修、排除故障和紧急处置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