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杜里与安南会晤 否认将请求庇护或打算叛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阿杜里北京时间10晚23时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联合国总部大厦安南办公室进行了秘密会晤。不过,阿杜里拒绝透露两人谈话的内容。此前曾有消息称阿杜里已经乘飞机离开美国前往法国。

  据美联社消息,阿杜里与安南会面之后却对媒体三缄其口,拒绝谈论两人会晤内容,而且绝口不谈战争以及自己的未来。杜里说:“对不起,我没有答案给你们。无可奉告,是
我给你们的最终答复。”

  安南也不愿就两人会面一事发表任何评论。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艾克哈德说:“对这次会面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会面是由阿杜里大使提出的。至于会面时发生的一切,我们认为应由阿杜里大使来说明。”

  此前,阿杜里曾公开表示“(战争)游戏结束了”,他也是第一个承认本国战败的伊拉克官员。阿杜里表示希望伊拉克人民从此能够生活在和平之中。

  阿杜里接受表示会继续在联合国工作下去,自己绝不会叛国。他说:“叛哪个国呢?我想整个伊拉克政府已经开了小差。我已经没有政府可来背叛的了。”

  在与阿杜里会谈之前,安南向媒体透露了两人以前见面时讨论的内容:“他没要求过避难或保护,也没有以自己的身份要求我帮助他。”

  阿杜里曾在巴格达大学教了30年国际法,1999年做为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前往日内瓦,他于2001年成为伊拉克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大使。

  阿杜里表示愿意以后再回去教书,但目前还要继续留在联合国。他说:“事情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我最关心的是国内局势是不是已经安稳下来……希望未来伊拉克人民能够生活在和平之中,不再有制裁、战争和痛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