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民洗劫德法驻伊机构 美英联军置之不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15 中新社网站

巴格达平民哄抢法国文化中心。


一些市民甚至“太岁头上动土”,抢走警车上的警灯做留念。

  中新网4月11日电美军攻下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市面进一步陷入无政府状态。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消息,美军和英军不加阻止地默许平民四出抢掠高官官邸和政府大楼,又四处放火,德国大使馆和法国文化中心也不能幸免。

  乌代门前水泄不通

  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萨达姆女儿哈拉、其子乌代和多名将领的别墅都被搜掠一空。停泊在乌代家门外的货车载满名贵家俬,通往他家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驻守阿齐兹家的美军离开后,在外等候的平民即蜂拥入内抢掠。

  萨达姆周三倒台后,巴格达即爆发抢掠潮,数以千计、不分老幼的伊拉克人涌到巴格达,希望分一杯羹,有些甚至全家总动员抢掠。美军对抬走电器家具的伊拉克人视而不见,没有加以阻止。巴格达市内多幢政府大楼不是被抢掠就是被放火,包括石油部、交通部、奥运会总部、教育部和内政部。

  救护车被抢美军袖手

  驻当地的德国大使馆被人抢走冷气机和计算机等东西,法国文化中心亦被洗劫一空,市内随处可见满载办公室家具和电器的汽车、马车和驴车。法国大使馆一带由于被封锁,所以未被抢掠。

  巴格达一家医院称有持枪抢掠者夺去两辆救护车,向美军求救不果,美军称他们无权干预。但美军已在国际红十字会总部加强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