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议会联盟要求联合国领导伊拉克战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10日电(记者王洋侯耀其)各国议会联盟第108届大会10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强烈呼吁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强调应由联合国承担监督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的工作。

  决议对发生在伊拉克的战争感到“严重忧虑”,并对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尤其是妇女、儿童和老人在战争中受到的伤害深表痛心。

  决议要求维护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指出只有伊拉克人民才有权决定自己的政治前途和掌管国家的自然资源。决议强调,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资金不应由伊拉克人民来支付,也不能建立在“耗竭伊拉克自然资源”的基础上。

  各国议员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早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并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拉克人民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决议强调《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并重申应通过多边协商来解决国与国之间的冲突。决议同时指出,各国议会联盟已作好准备,将积极协助联合国完成在伊拉克重建和平的艰巨任务。

  第108届各国议会联盟大会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与会代表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上将讨论世界和平与安全、议会的作用和应对跨国界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

  由于种种原因,美国和伊拉克没有派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