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比利时在伊拉克问题上“谨慎行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7: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0日电(记者刘塞军)美国驻比利时大使布劳尔10日发表声明,要求比利时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谨慎和具体的措施”,以此“证明比利时支持未来的伊拉克政府,而不是旧政权”。

  声明说,如果比利时“采取谨慎和具体的措施”,它将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声明还要求比利时政府“研究伊拉克倒台政权外交官的身份”,采取相应措施将他们
驱逐出境,并称,只有这样做,比利时政府才表明它不支持伊拉克旧政权。

  比利时外交部副发言人埃尔曼对记者说,美国大使发表的声明其措词“刺耳”,比利时政府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相应措施。他指出,比利时政府主张解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的一贯立场没有发生变化。

  对于美国要求比利时驱逐伊拉克外交官一事,埃尔曼说,比利时政府认为目前“不宜匆忙采取行动”。他说,目前,伊拉克驻比利时的外交官共有三名,其中包括一名临时代办。按照国际法,外交官是代表一个国家而不是代表一个政权的。这些外交官是继续留任还是被召回,应该由伊拉克方面决定。

  比利时在伊拉克危机中积极主张用和平外交手段解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比利时的反战立场招致美方的不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