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要求美英调查乌战地记者遇难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1日 00:59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4月10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长卢布基夫斯基10日在此间向记者表示,乌要求美英详细调查就职于英国路透社的乌克兰籍摄像师塔拉斯·普洛兹乌科遇难事件,并追求肇事者责任。

  卢布基夫斯基说,乌外交部已致函美英,要求其必须保障采访伊拉克战事记者的人身安全,防止悲剧再次重演。乌支持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保护采访武装冲突记者安全公约的倡
议,并将在下届联合国大会上重提该倡议。

  目前,乌外交部正与路透社协商将普洛兹乌科尸体运回基辅的有关事宜。

  据报道,8日,美军坦克炮击巴格达市内的巴勒斯坦饭店,致使路透社乌克兰籍摄像师普洛兹乌科和一名西班牙记者死亡,数人受伤。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已有12名战地记者殉职。

  普洛兹乌科,35岁,乌克兰人,近年来一直在波兰首都华沙生活和工作。1993年起,他开始为路透社工作,曾参加在波斯尼亚、车臣、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地前线报道。已婚,有一个8岁的儿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