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将出访海湾讨论伊拉克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0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0日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透露,他将于下周赴海湾地区与有关国家讨论伊拉克局势,但他没有明确表示将会访问哪些国家。

  斯特劳在讲话中说,他在出访海湾期间还将与土耳其外长居尔举行短暂会晤,讨论伊拉克问题。与此同时,英外交部国务大臣奥布赖恩将出访叙利亚和伊朗,与两国讨论参与伊
拉克战后重建的问题。

  斯特劳说:“伊拉克的邻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有切身利益。他们都希望在中东地区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伊拉克。”他还说,伊拉克的邻国将为伊战后重建做出重要贡献。

  斯特劳还说,美英两国将争取联合国通过一个新的决议来认可伊拉克战后建立的临时政权。他说:“我们支持早日建立一个伊拉克临时政权,并逐渐担负起政府的职能。美英将与联合国一起为建立临时政权而努力。”

  斯特劳还表示,叙利亚和伊朗也有机会为伊拉克的未来发挥作用。他强调,与叙利亚和伊朗保持对话十分重要。他同时呼吁叙利亚与伊拉克人民和美英联军充分合作,为实现海湾地区的和平贡献力量。

  美国9日指责叙利亚无视警告继续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并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提供庇护。叙利亚对此予以否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