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日美国报:被俘伊军上校导致巴格达迅速陷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坦克上周末首次突入巴格达市区时,美军士兵在途中抓获了一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高级军官。据《今日美国》10日报道,这名伊军上校军官的被俘是美军迅速攻陷巴格达的关键因素之一。

  报道称,被俘的伊军上校对遇到美军装甲部队感到大为惊异,美军指挥官据此认为,巴格达缺乏有组织的防御,因为理应掌握美军最新动态的伊军高级指挥官竟然不知道美国人
已经打到巴格达并开始向城内突击。

  在随后两天里,美军将领又找到一些巴格达并非原先所想杀戮之地的进一步证据。由于确信伊拉克防线将在美军强大攻势下崩溃,美军指挥官作出了取消原定作战计划的重大决定,即不再进行小心谨慎的侦察活动,取而代之的是果断夺取市中心的控制权。

  结果证明美军判断是正确的,他们既没有遇到伊军共和国卫队坦克,也没有遭遇化学武器攻击或者索马里式的血腥巷战,只装备轻武器的少数伊军抵抗很快就被瓦解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