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10万伊拉克难民聚集两伊边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0日电(记者张胜平张向群)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0日报道,目前在伊拉克与伊朗接壤的边境地区已经聚集了大约10万名伊拉克难民。

  报道援引伊朗内政部官员的话说,伊拉克难民从9日开始就陆续抵达两伊边境地区,到10日已有接近10万人到达与伊朗西部省份伊拉姆省麦赫兰市邻近的伊拉克边境地区。伊朗方面已经开始向难民分发救济物资,但没有允许难民进入伊朗境内。

  这位官员重申了伊朗不允许伊拉克难民入境的立场,但表示将在两伊边境伊拉克一侧向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指出,由于难民数量众多,当地需要更多的食品和药物,伊朗方面无法单独满足这些需求。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援助。

  此前,伊朗内政部副部长、伊拉克危机委员会负责人艾哈迈德·胡塞尼曾表示,伊朗已经在边境建造了10座可容纳40万人的难民营。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伊朗为防止难民涌入而关闭了与伊拉克的边界。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及战后,共有130万伊拉克难民进入伊朗境内,迄今仍有20万难民滞留,给伊朗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