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让当地部族首领管理巴士拉的计划遭遇麻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10日报道,虽然美英联军在巴士拉的军事战斗已经大获全胜,但战后控制管理的麻烦刚刚开始。联军体会到要想在当地民众中找出一个能够担当领袖的权威人物有多么困难。因为好象有些地位的人物都或多或少同萨达姆政权有些关系。

  前两天英国官员曾称他们已经联系上了当地一个酋长,打算让他来组建一个委员会来
管理巴士拉。但今天记者跟巴士拉居民讨论这件事时,大家的回答却让人吃惊不小。他们说,英军此举相当危险。

  里瓦-卡西姆医生说:“巴士拉所有的酋长都是萨达姆的朋友。萨达姆一直给他们钱。所有的酋长和部族首领都不是好东西。”

  这位医生周围的几十位巴士拉普通居民看法也完全一样。阿卜杜尔-阿齐兹说:“我们首先要感谢美英部队给我们带来了自由,但如果他们让这些家伙(酋长)掌权的话,老百姓会发动起义的。”

  在巴士拉,以前所有的水、电力、警察、学校等部门的要职都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把持着。但现在几乎所有的行政办公楼都已经被联军摧毁,那些当官死的死,逃的逃,留下的烂摊子还没有人来收拾。

  现在巴士拉抢劫横行,所有的政府楼房和商店都是强盗们的目标。治病疗伤的医院没有电。老百姓们一天下来喝不到几口水。民众们的不满日趋严重。

  为英军攻下巴士拉市出过力的伊拉克人瓦利德-卡坦表示,指定部族首领担任巴士拉管理者会带来大麻烦。他建议英军应当把目光投到商人阶层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