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警告美国不要再对其他国家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0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总理施罗德10日在接受德国RTL电视台采访时,警告美国不要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继续对其他国家实施军事打击。

  施罗德说:“我告诫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指出,虽然目前还没有理由怀疑会发生新的战争,但人们在这一问题上必须十分谨慎。他还强调,德国坚决反对对伊拉克动武的立场即便在战后也没有理由做出任何改变。

  施罗德表示希望战后美英能够尽快将管理国家的权力移交给经过民主选举的伊拉克合法政府,伊拉克新政府必须有权决定与重建有关的问题。

  施罗德说,战争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因此现在讨论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由谁、何时以及获得什么样的合同”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他说,目前的当务之急应是防止伊拉克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施罗德再次表示,德国不排除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可能性。他说,如果联合国向德国提出援助请求,德国政府将会对此进行评估。但在德国做出决定前,必须首先明确有关行动的各种前提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