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称陈水扁出访时间与细节尚未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陈水扁将于5月25日起出访中美洲与加勒比海“友邦”并过境美国一事,台“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今天未予评论,仅表示,“外交部”今年也编有元首出访的预算,至于时间与细节,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确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石瑞琦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排元首出访一直都是“外交部”重要的工作项目之一,“外交部”不评论媒体的有关报道。

  台“外交部北美司”司长秦日新在记者会上指出,如果因为元首出访要经过美国,台湾与美国有多次合作的经验,美方一向都是依据“安全、舒适、便利、尊严”的原则来处理,如果有这样情形发生的话,“外交部”一定会配合这样的原则来处理;陈水扁是否有这样的计划,当局还没有做正式的宣布。

  媒体追问陈水扁如果出访是否有过境华府的规划,秦日新表示,这是假设性问题,如果需要,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但就他所知,尚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计划。(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