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对美国称其帮助伊拉克的指责不置可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路透社4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称,五角大楼手中的情报显示“叙利亚一直为某些人从伊拉克逃到叙利亚提供着便利”。面对美方的指责,叙利亚政府和官方媒体星期四都保持着沉默。

  一名叙利亚分析家说:“叙利亚对此并不担心。(美方的)这些指责不可能会升级为威胁。它甚至比以前美方的表态还要温和。”

  之前拉姆斯菲尔德曾说有些武器是经过叙利亚领土流入伊拉克的,叙方对此予以批驳。拉姆斯菲尔德曾称叙利亚对萨达姆政权的支持是种“敌对行为”。

  叙利亚官方媒体一直小心避开萨达姆政权逐渐崩溃的话题,他们把报道的焦点全部集中在战争爆发后伊拉克人民所受的苦难上面。

  由于在中东地区美方一贯支持以色列,而叙利亚则为黎巴嫩真主党和一引起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撑腰,因此大马士革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不过自从9.11恐怖袭击过后美国在全球发动反恐战争以来,华盛顿一直表示叙利亚方面还是比较合作的。

  至于两国关系未来的走向,恐怕还要靠事实来说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