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强调有关各方必须致力于实现伊拉克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0日电(记者邵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日强调,有关各方必须致力实现伊拉克稳定,尽快在伊拉克建立起管理国家的机构,以制止目前伊拉克的混乱状况。

  穆巴拉克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达到上述目的,有关各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此之后还必须尽快在伊拉克建立过渡政府,以使伊局势恢复正常。他说,伊拉克最近几天的局势发展“非常突然,出乎我们的预料,也出乎美国和英国的预料”。

  穆巴拉克驳斥了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未能阻止伊拉克战争因而已经“失败”的说法。他强调,“尽管阿盟未能制止战争,但是它并没有失败。因为不管是缺乏相应能力和机制的阿盟,还是欧盟和联合国,都不可能制止战争,所以我们不能以此指责阿盟。”但穆巴拉克同时也指出,阿盟需要变革,其宪章也需要修改,“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必须沿这个方向推动阿盟发展”。

  据报道,穆巴拉克当天会见了来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双方着重讨论了伊拉克局势问题。费萨尔向穆巴拉克转交了沙特国王法赫德和王储阿卜杜拉的一封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