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向土耳其许诺派美军控制基尔库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10日电(记者王强怀成波)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10日在此间说,在伊拉克库尔德武装进入伊北方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土方保证尽快向基尔库克增派美军,不会允许库尔德武装控制基尔库克。

  居尔当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鲍威尔在与他通电话时承诺,未来几小时内将增派美军到基尔库克,替换出那里的库尔德武装。居尔说,土美双方都不允许库尔德武装进入
并控制基尔库克成为“既成事实”。

  居尔说,进入基尔库克的是属于库尔德民主党的小股武装,预计大批美军抵达后,他们就会撤出。目前,土耳其政府和伊拉克北部两派库尔德人在土代表保持着密切接触,及时向他们转达了土方的立场。

  土耳其担心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借萨达姆倒台之机壮大自己的力量和地盘,甚至形成库尔德人的独立实体,造成伊拉克分裂,进而影响到土耳其的库尔德人。美国方面在战争开始后向土方保证不会让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独立占领北部的重要城市,以此来换取土耳其方面放弃派大部队进入伊北部的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