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韩国外长会谈 就朝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0日与来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举行会谈。

  李肇星说,中韩建交1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中韩友好深入人心。中方愿与韩方一道,不断丰富中韩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使之为两国及本地区的发展与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李肇星说,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主张半岛无核化,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同时认为,朝鲜的安全关切也应得到保障。中方坚决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当前的问题。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均不要采取使形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尹永宽说,韩国新政府高度重视韩中关系,愿在新世纪为推动韩中关系取得新发展做出努力。尹永宽赞赏中国对朝核问题的立场。他说,韩国是朝鲜半岛事务的主要当事者之一,韩政府正在实行半岛和平繁荣政策,继续推动南北交流与合作。韩方将为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自己的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